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晶石瓷砖的优点 微晶石瓷砖怎么清洁

生活 pchouse 2021-01-29 11:45

微晶石瓷砖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很多家庭在装修时喜欢购买微晶石瓷砖,那微晶石瓷砖有什么优点呢?微晶石瓷砖的清洁方法是什么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微晶石瓷砖的优点

1、质地细腻。微晶石瓷砖因为是微晶结构和特殊的玻璃基质结构,所以其板面光泽晶莹柔和,当遇到光线射入时会产生扩散漫反射效果。

2、质感柔和。经过高温烧结晶化而成的微晶石瓷砖,其抛光板表面的光洁度远高于石材,光线都能均匀的分布到任何角度,使板材形成柔和的玉质感。

3、抗污性强。微晶石瓷砖的吸水率极低,几乎为零,无论是浆泥还是染色溶液都不易渗透,附于瓷砖表面的污物也容易清洗,非常方便维护清洁。

4、应用广泛。微晶石瓷砖可以根据使用需要生产出丰富多彩的色调系列,弥补了天然石材色差大的问题,被广泛应用于住宅、别墅、写字楼、宾馆等室内外装修。家中的地面、墙面、浴室柜台盆面板等各个区域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5、性能好。微晶石瓷砖在经过高温状态后,质地均匀、密度大、抗压、抗弯、耐冲击等特点,优于天然石材,经久耐磨不易受损。

二、微晶石瓷砖怎么清洁

1、微晶石的主要成分是石英砂,化学性质很稳定,与酸碱在常温下没有化学反应,而且微晶石致密性高,水性污渍难以渗入,因此一般的中性清洁剂就可以达到清洁的效果,但切忌使用含摩擦剂的清洁剂,而且由于吸水率低,因此清洁后难以干燥,加之表面光洁,所以容易打滑,因此建议在没有客人的情况下清洗或尽可能使用全自动洗地机。

2、微晶石头号敌人就是脚底下的砂粒,因此在日常保洁主要是采用控尘系统:干式尘推除尘合理的地毯系统来保洁,在使用场所的出入口处,应铺设地毯或除尘毯,避免砂石等坚硬杂物磨损、刮花石材表面。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微晶石瓷砖有什么优点了吧?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清洁、保养微晶石瓷砖,延长瓷砖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