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瑞瑞虎8家族将推2.0T版本 对市场份额的追求/大单品战略的补充

生活 车视界 2021-01-21 13:19

日前,我们从工信部网站上获得了一组奇瑞瑞虎8家族2.0T版本车型的申报图信息。目前,奇瑞瑞虎8家族在售有两种版本,分别为瑞虎8、瑞虎8 PLUS。二者均提供1.5T、1.6T两种排量发动机供选。而2.0T版本车型的推出则是在原有基础上,为瑞虎8家族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当然,在售价上,2.0T版本也会有所提高。

从申报图来看,奇瑞瑞虎8 2.0T版本和瑞虎8 PLUS 2.0T版本除了在动力上有所变化之外,还使用了19英寸轮毂,更改尾标290T为390T。其它方面,奇瑞瑞虎8、瑞虎8 PLUS 2.0T版本势必会相应的增加、减少内外配置以及主被动安全配置等,以彰显其作为旗舰车型应有的姿态。

自2019年开始,奇瑞汽车开始尝试“大单品战略”,而以瑞虎8家族、瑞虎7家族、艾瑞泽5 PLUS为主的车型也逐渐打开了大单品战略的序幕。2020年四季度,奇瑞瑞虎8家族单月销量均突破2万辆,且环比均成上升态势,似乎也从市场表现上印证了奇瑞汽车的战略获得了阶段性胜利。

2021年的序幕即将拉开,而奇瑞汽车明显要加强其大单品战略的砝码,推出2.0T版本则是其中的重中之重。目前,奇瑞瑞虎8家族瑞虎8售价区间为8.88-15.99万元,价格区间跨度较大,而且提供的可选配置众多。目前,瑞虎8 1.5T版本在售车款达到5款,1.5T自动挡车型在售车款为6款,而1.6T则只提供自动挡车型,在售车款为5款。

另外,瑞虎8家族瑞虎8 PLUS在售车款共为6款,提供1.5T、1.6T两种发动机。显而易见的是,瑞虎8家族如果再增加2.0T版本,那么整个家族在售款型或将高于25个。细细观察,才更容易理解奇瑞汽车的大单品战略到底是和意义。

而丰富的版型供消费者进行选择,带来的优势则是消费者在8-15万元(当前)可选择的范围很广,对配置的需求也更为直接,同时进一步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自主权。至少从市场反馈上来看,奇瑞汽车的大单品战略初战高捷。而瑞虎8家族销量破两万,也可以说是奇瑞汽车大单品战略获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或者说进展顺利。

从另一个角度来补充分析,奇瑞汽车在2020年10月正式开启了“百城百店”的最新渠道发展战略。以2020年为起点,但奇瑞的“百城百店”战略真正开始发力是在2021年。

写在最后:

接下来,奇瑞汽车的全新渠道网络,将在长春、杭州、中山、安阳、西安、重庆等全国十大区域、20多个省份、100座城市正式落地。而这一项全新的渠道网络重拳,代表着奇瑞汽车是在打一场“有准备的仗”。一方面,加强“大单品战略”的执行,另一方面加强保证大单品战略配套的全新销售渠道网络的搭建。这两者互相配合,打一套组合拳。

回归产品,我们说回到奇瑞瑞虎8家族2.0T版本的市场前景。就目前来看,瑞虎8家族开拓了国产中型SUV的很大一部分市场,但随后而来的如吉利豪越等其它厂商中型SUV,也在市场中逐渐站稳了脚跟。奇瑞瑞虎8家族2.0T版本的推出将继续补充大单品战略的落地,同时也想继续扩大自身在细分市场中的份额。从竞争环境中看,短时间内瑞虎8家族仍旧是细分领域一哥,但未来能否持续,还需要看奇瑞汽车后续的战略布局和市场反馈。(文 车视界 李亮)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