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陶瓷浴缸的优缺点 陶瓷浴缸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1-02-22 10:24

近年来陶瓷浴缸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好的陶瓷浴缸舒适度高,那陶瓷浴缸有什么优缺点呢?陶瓷浴缸的保养方法是什么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陶瓷浴缸的优缺点

优点:

1、清洁便利。陶瓷浴缸外观上光洁度好,当表面有灰尘或污物时,只需要用湿布与清洁剂结合,轻轻来回擦拭即可恢复刚买时的光鲜亮丽。

2、美观。陶瓷本身也属于观赏品一类,所以家中装置陶瓷浴缸有较强的观赏性能,达到赏心悦目的舒适感。

3、使用寿命长。由于陶瓷浴缸由陶瓷瓷土烧制而成,所以制作的浴缸材质比一般的浴缸厚实,耐用性高。

缺点:

1、光滑,存在摔伤的风险。陶瓷浴缸表面很光滑,当放水进入浴缸内,就会加大滑度,所以在使用时应该注意防滑,以免摔倒发生意外。

2、笨重,运输不便。陶瓷浴缸由瓷土烧制,所以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重量,从而与其他的浴缸种类相比显得比较笨重,然而在装修时来回的车辆运输显得极为不便。

二、陶瓷浴缸怎么保养

1、在沐浴完以后可以把水留在浴缸内或者是重新注水至最高喷嘴2寸以上的位置,接着再放入适量的低泡沫洗洁精和漂白粉静置10分钟左右,然后把浴缸的水放掉,再用清水冲干净即可。

2、因为陶瓷浴缸是用来储水沐浴的,在使用中比较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在平时可以用开水来擦拭浴缸,但是只能用软的棉布来擦拭。

3、要经常对陶瓷浴缸的水垢进行处理,比如可以把柠檬切开后再沾上盐巴来进行擦拭,这样不仅不会损坏陶瓷釉面,而且还有很好的清洁效果。

4、除了每天简单的清洁以外,我们应当每周对浴缸做一次全面的清洁。比如可以用专用的清洁剂用海绵擦拭,然后用水冲干净就好了。但是一定不能用钢丝球或是粗糙的布来擦拭,这样会使它的表面受到破坏。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陶瓷浴缸有什么优缺点了吧?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要定期清洁、保养陶瓷浴缸,延长浴缸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