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房的设计要点

生活 pchouse 2021-02-25 15:29

当嗷嗷待哺的婴儿一天天逐渐长大,不少家长都会想给小朋友一个独立的空间,那么儿童房应该怎么设计呢?PChouse今天将带大家看一下儿童房的设计要点。

1、充足的光线

众所周知多晒太阳能促进维生素D合成,对小朋友的生长发育非常有利。阳光充足,温暖明亮的房间也会让人心情舒畅,如果房间朝向实在不好,也要尽量保证室内的灯光是充足的。以后小朋友长大了在房间写作业光线也很重要。

2、合理的布局

小朋友天性活泼,如果布局不够合理容易影响晚上的睡眠,设计的时候应该做到动静分区、洁污分区、动线流畅。

3、空间的层次感

小朋友天性好动,丰富、有层次或者错落有致的空间既能给孩子增添很多乐趣,也能启发孩子的智力成长。有研究表明,生活在空间层高大、或有上下楼梯、空间形态丰富的住房中的儿童智力发育更快。

4、丰富的色彩

儿童房的色调很重要,空间中要有一个主色调,其中墙面的颜色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宜采用米黄色等明亮些的中性色彩,定出一个较为清新、明亮的空间基调。家具的颜色则可以更鲜亮些,显得活泼生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