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刀的选购技巧 菜刀有锈怎么去除

生活 pchouse 2021-03-02 13:35

平日在家里烹制美食,必然会使用到菜刀,人们想要使用菜刀就需要进行选购,究竟菜刀怎么选购?如果菜刀有绣应该怎么办?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菜刀的选购技巧问题。

一、菜刀的选购技巧

1、看材质:从材质上看,菜刀分为铁刀、不锈钢刀、铁夹钢刀、纯钢刀。其各自的特点是纯钢刀易崩刃、铁刀易卷刃、不锈钢刀磨不快,而铁夹钢刀的质量最好。所谓铁夹钢刀,就是刀的中间层为钢质,两面为薄薄的铁质层。

2、看刃口:菜刀的开刃方式分为机器开刃和手工开刃,所以单就锋利度而言,钢材硬度更高的,刃口度数更小的,刃口部位弧度更柔和而非线性直降的菜刀会更快,更好用。好的菜刀的刃口一定是直平的,无缺口的。

3、看手柄:在刀柄方面主要材质有木质,工程塑料、钢柄等,各有优点。通常来说冲压成型的菜刀刀柄做的更好用更精致;好的菜刀手柄必须具有良好的抗冲击强度和表面硬度,有比较好的尺寸和稳定性,其次还要有一定的耐化学药品性和良好的电气绝缘性,再者,就是握感要好,光滑亮丽不伤手,有防滑设计。

二、菜刀有锈怎么去除

1、用淘米水除锈

把生了锈的铁菜刀放在淘米水里浸泡一个小时,然后取出之后用抹布擦净即可。如果除锈不彻底可继续浸泡,直到全部去除为止。

2、用葱头除锈

将切好的葱头片直接在铁菜刀的铁锈上磨擦,用力要大,这样就可以把铁锈擦掉了。

3、用土豆或萝卜片除锈

使用切好的土豆片或萝卜片,黏上细沙和水,直接在铁锈上磨擦,即可去除铁锈。

4、用软木塞和去污粉除锈

在铁菜刀上撒一些去污粉,然后把软木塞弄湿,用软木塞在刀上来回擦,铁锈就可以擦下来了,而且效果很好。

5、用西红柿除锈

将切开的西红柿或是的西红柿汁擦洗铁菜刀生锈的地方,这样便可以快速去锈。

可见,菜刀选购需掌握技巧,如从材质上看,菜刀分为铁刀、不锈钢刀、铁夹钢刀、纯钢刀。其各自的特点是纯钢刀易崩刃、铁刀易卷刃、不锈钢刀磨不快,而铁夹钢刀的质量最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