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科学备考?6个科学背书的备考技巧,让你自信上阵

生活 前瞻网 2021-06-04 09:20

 

如何科学备考?6个科学背书的备考技巧,让你自信上阵

随着高考临近,如何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上“战场”变成了最要紧的事情。每个人都有自己保持状态的方法,但如果你感到特别焦虑、紧张,以下这6个经过科学验证的方法或许能让你将“高考噩梦”变成“高考美梦”。

1.在有点困的时候学习

在睡眠期间,您的大脑会强化新的记忆并将它们放入长期存储中,因此您很有可能会记住在打瞌睡前回顾的内容。(但尽量不要在床上复习,因为分心会让你更难睡个好觉。)

2.给自己一点奖励

吃点甜点、散散步,在完成一个学习任务之后可以适当地奖励一下自己。适当的奖励和休息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克服拖延症、提升动力。

3.跟朋友一起复习

距离高考仅有几天时间,相信不少学校已经停止上课了。这时你可以考虑准备点小零食和音乐,跟朋友一起复习,互相抽查知识点。场景记忆能让你更好地记住发生的事情,包括说过的知识点。

4.不同科目穿插着复习

不要拘泥于一个主题。相反,一次学习一堆不同的材料。此技术可帮助你使用正确的策略来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案。

5.用运动激活大脑

研究表明,仅仅半小时的有氧运动就可以提高大脑处理速度和其他重要的心理能力。绕着街区慢跑几圈或跑几次楼梯,这能让你在之后复习的时候更敏锐。

6.保证充足的睡眠

无论复习得是否到位,一个充分休息好的大脑是考生最锋利的武器!熬夜复习确实能给你一个“十分用功”的错觉,但这样做的学生一般很难考高分。因为,熬夜其实让效果适得其反,虽然学习时间更长,但其实忘得更快,以及会让你对压力更敏感。

在大考前的几天里,要争取每晚睡足7到9个小时。研究表明,一整晚的睡眠可以改善陈述性记忆,也就是在大考中记住事实的能力。

高考是一生一次的大事,但这只是对你12年学习生涯的一次知识检验,无需把它看做是“改变人生”的唯一机会。希望各位高考考生能够轻松上阵,以最佳的状态发挥出你的全部实力,你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