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2最新!月子中心怎么挑?挑选月子中心「7大注意事项攻略」下订前先搞懂,安心入住无后患

生活 TOM    2022-03-01 14:19

不论是新手爸妈,还是准备迎接下一个宝宝的诞生,首先想要着手进行的计划,绝对少不了「坐月子」这个事项!若已下定决心要选择月子中心,挑选月子中心时,又该注意哪些事项呢?尤其现在正处于疫情时代,挑选月子中心要关注的重点,与以往相比也有不同的变化!现在就为大家整理出,下订月子中心前一定要先关注的重点,才不会与期望有所落差,影响坐月子的心情!

 

挑选月子中心7大注意事项

1. 是否独栋并有高规格的门禁管制

2. 降低宝宝交叉感染的措施

3. 照护人员是否拥有专业执照、护婴比例为何

4. 有无小儿科、感染科医师固定巡诊

5. 亲喂母乳、宝宝沐浴相关卫教与乳腺阻塞处理

6. 月子餐的供应状态

7. 产后能放松心情的舒压设施

 

月子中心推荐元气御守产后护理家

 

1. 是否独栋并有高规格的门禁管制

在搜寻月子中心前,可先了解是否为独栋设计,为什么建议挑选独栋的月子中心?基本上可以过滤掉闲杂人等、出入人员也相对单纯,降低感染的风险!且也能避免溷和式月子中心可能发生的不可控因素(例如:隔壁装潢的噪音等…)。

再来,要特别注意的是门禁管制是否严谨?是否只有父母可以近距离接触新生儿?访客的来访规则是否明确?这不只关系到产后妈妈能不能有充分休息的时间,且严格的来访规定,也是降低感染风险的一环!

 

月子中心推荐元气御守产后护理家

 

2. 降低宝宝交叉感染的措施

根据感染科医师说明,新生宝宝的病毒感染途径,有很大机率都是近距离接触传染,尤其公共空间的「飞沫传染」更要特别避免。在参观月子中心时,可询问为了降低宝宝交叉感染的措施有哪些?例如:宝宝床位是否有一定的间距、是否有设置隔离、观察室?

 

月子中心推荐元气御守产后护理家

 

3. 护理人员是否拥有专业执照,护婴比例为何?

到月子中心坐月子,其中一大重点,就是想将刚出生的宝宝,交由护理人员给予最专业的照护,因此在参观月子中心时,一定要询问护理人员是否都拥有专业执照,且护婴比例为何?基本上根据卫福部公告规定-「护理机构设置标准表」,新生儿照顾人员需符合1:5的护婴比。

 

月子中心推荐元气御守产后护理家

 

4. 有无医师固定巡诊

入住月子中心期间,不只宝宝需要悉心照护,产后妈妈的身体修复与照顾也非常重要,建议参观月子中心时可询问,是否有小儿科医师、妇产科医师固定巡诊?巡诊的频率为何?若有专业医师固定巡诊,不只能回应妈妈对于新生儿各种突发状况的不安与担心,针对产后伤口修复与身体照护相关问题,也能得到帮助并更安心。

除了询问妇产科、小儿科医师的巡诊频率,也可了解是否有感染科医师定期巡视,除了能确保妈妈与宝宝的健康状态,更能监控整体环境,达到零缝隙的感染防御对策!

 

月子中心推荐元气御守产后护理家

 

5. 亲喂母乳、宝宝沐浴相关卫教与乳腺阻塞处理

这点对新手爸妈来说非常重要~妈妈们产后会遇到的其中一大挑战,就是「亲喂母乳」!透过月子中心护理人员的专业指导,能大幅降低妈妈的焦虑。参观月子中心时可询问入住期间,是否有相关卫教课程,以及若遇到乳腺阻塞问题,是否能立即协助处理?

 

月子中心推荐元气御守产后护理家

 

6. 月子餐的供应状态

毕竟要在月子中心待上一段时间,月子餐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之一,月子餐的供餐状态,一日会供应几餐(包含正餐+点心)?菜单多久会更换一次?……每个人对于饮食的需求不同,可根据自己想要了解的内容询问!但要提醒大家的是,产后在饮食方面,还是要以健康、营养为主,坐月子阶段摄取的养分越充足,恢复身体状态、加强体质,藉由母乳传递给宝宝的营养也更丰富,宝宝将来会更健康。

 

月子中心推荐元气御守产后护理家

 

7. 产后能放松心情的舒压设施

除了以上提到的重点,最后也可了解一下是否有能让产后妈妈放松心情的舒压设施,例如:产后健身课程、美髮沙龙,或是SPA……毕竟辛苦怀胎到生产的这段过程,妈妈们在身体与心灵上都经历了极大的变化,在坐月子中心的这段时间,若能够得到适度的放松,就更能乐观、正向面对照顾新生儿的辛苦。

 

月子中心推荐元气御守产后护理家

【TOM—Lookin】

 

延伸阅读

月子没做好会怎么样?坐月子注意事项有哪些?掌握5大原则、产后这样照护最安心!

住月子中心真的好吗?过来人曝:光这5点就超值得!2022月子中心推荐~超中肯建议快笔记,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