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魅族加入智能汽车:不造车,只为车企提供服务

生活 驱动中国    2023-01-30 18:26

驱动中国2023年1月30日消息,尽管在人们的想象中,魅族吉利达成深度联合之后势必会有一番动作,尤其是在跨界风潮的推动下,魅族和智能汽车发生点故事也并不奇怪,但真的这一猜想被证实还是掀起了轩然大波,魅族与智能汽车会擦出怎样的花火?这是个问题。

图片1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1月9日,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2枚“无界汽车”商标,国际分类均为运输工具,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当然了,商标的申请只是代表魅族有进军汽车领域的想法罢了,并不代表魅族真的会付诸行动掘金汽车行业,但此前有消息报道,魅族曾招聘汽车领域的相关人才,这就不得不让人深思了。

时间回溯至2022年7月,吉利集团旗下控股公司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签约,正式宣布持有魅族79.09%的股权,并取得对魅族的单独控制权。

随后的2022年10月27日,魅族公布了FlymeAuto车机系统,该系统是魅族Flyme手机系统在汽车智能座舱上的延续。更重要的是,魅族曾重磅宣告要在2022年年底宣布未来三年内将建设1000家全场景门店,展示涵盖手机、汽车在内的全场景产品,不难让人猜测未来搭载FlymeAuto车机系统的车型会出现在魅族门店当中。

储备汽车领域相关人才,申请汽车相关申请,再加上魅族与吉利之间的亲密关系,怎么看魅族都是有想法在汽车行业大展身手,所以,这是意味着,魅族汽车已经在路上了?

业界关于魅族造车的传闻愈演愈烈,我们也终于等到了当事人的回应。对此,吉利汽车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在社交媒体发文回应称:“这是误读,魅族不造车,只为车企提供服务。”

要说没有遗憾自然是不可能的,但认真想一想我们就会知道,魅族此举实乃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尽管攀上吉利这棵大树,魅族造车并不算是白手起家,约莫还是有点底蕴,但这点资本要说服用户转化成消费动力,到底还是薄弱了一些,智能手机业务到达天花板以后,魅族看中更具潜力的汽车业务,从中喝口汤,不失为明智之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魅族旗下的潮酷品牌PANDAER宣布将推出无界车载充电器,目前正向广大网友征求产品意见。

文:徐欢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