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装插座的步骤 加装插座的注意事项

生活 pchouse 2019-12-13 19:31

在房屋装修好了之后如果发现插座不够用的话,就可以对其进行加装插座,增加插座的使用数量,那加装插座的步骤是什么呢?在加装插座的过程中,也要能够留意相关的事宜,安装步骤完成加装,来看看加装插座的注意事项。

一、加装插座的步骤

1、首先插座的导线安装上需要注意,电源导线需要使用铜线横截面,布线时一定要遵循“火线进开关,零线进灯头”的原则,需要在插座上设置漏电保护装置。

2、先确定好各个插座需要安装的位置,在日后电器使用来决定。一般明装距离地面最好不低于1.8米,暗装距离地面不低于 0.3米,厨房和卫生间的插座应在1.5米以上,空调插座至少要在2米以上。

3、卧室床头多做二插,厨卫多做三插。

4、要是日后是用来使用冰箱、空调、抽油烟机等大功率电器,那么就需要使用独立插座,超负荷运行,容易导致人出现火灾。三孔插座的地线一定要接,不可以让之形同虚设,不然一旦漏电,会导致触电。多设几个回路,防止一个短路全房间用电瘫痪。

5、需要暗装用插座外盒框画出框架,然后按照画出的框架线挖坑,深度与插座厚度相当。

6、在挖好的坑底部塑料板固定好,将未剥皮的三根电线穿过安装盒,将安装盒固定起来。

7、先剥开零线头与插座接线座连接,然后剥开火线头与插座接线座连接,最后剥开地线头与插座地线接线座连接。

8、将插座小心置于安装盒内固定,就等于安装好了。

二、加装插座的注意事项

1、在一些比较潮湿的空间,比如厨房、卫生间,那么就需要在插座面板上安装防溅水盒或塑料挡板,防止因油污、水汽侵入引起的短路。

2、大家可以选择使用开关插座,用起来会更加便利,有了开、闭装置就可以免去插头拔插的步骤,直接开关电源就好了。

3、在安装平装口额螺口灯的时候要使用适合的导线线端,长时,裸露部分造成短路;过短时,导体接触不良,接触电阻过大,太热了就会产生火灾。

4、插座配用的电源线截面较小而使用功率过大,致使导线发热起火。

5、插头损坏不及时更换,用裸线头代替插头使用,导致电路电路、火花,引起可燃物起火。

6、灯座的工作电压和工作电流与所使用插座功率不相符,长期过载,温度太高是容易引起火灾。

加装插座的步骤看起来不难,其实是需要专业电工才能够完成得了,建议在对房屋进行加装插座的步骤的时候,要能够请专业的电工师傅。加装插座的注意事项如上,其实这些事宜都不需要业主去操心,交给专业电工师傅就可以了。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