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地板翻新必须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木地板翻新的步骤有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1-20 14:57

木地板用久了会出现干裂、破旧的情况,显得比较脏在这时候就需要对木地板进行翻新,室内地板才能呈现更加新颖的状态,那木地板翻新必须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在对木地板进行翻新的时候,有些业主也想要知道木地板翻新的步骤有什么。

一、木地板翻新必须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1、通常表面厚度为四毫米左右的产物大部分是一般的实木地板以及实木复合地板,适合用来翻新。

2、多层实木地板的表层厚度都不一样,薄皮的厚度大概在零点六到一毫米,像这样的表面厚度就不可以进行翻新,厚皮的木地板就可以进行翻新。

二、木地板翻新的步骤有什么

1、打磨木地板

在翻新木地板的适合,需要提前将木地板进行打磨至表面一到两毫米。分别使用四十目、八十目以及一百二十目粗细的砂纸依次打磨3次,目数越大,砂纸颗粒越小,打磨留下的划痕越不明显。

2、刮涂腻子

打磨好地板之后需要再刮一层腻子来找平地板,采用和地板漆颜色相同的专用透明底漆腻子,刮在打磨好的地板上待干。

3、刷底漆、调色处理

翻新完的地板美不美观,就看这项工作完成的情况了。刮完腻子以后才可进行对地板的刷底漆或调色处理。由于木地板表面的纹路都是天然的,没有办法改变花色,只需要将地板的颜色进行调整就可以了。

4、刷面漆

刷面漆是可以让地板更加美观,还可以对地板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刷面漆要等到底漆干了以后才可进行,再次干涸以后再用水砂纸认真打磨,将地板面层磨至略感粗糙,除去粉屑,刷第二层面漆。

5、上蜡抛光养护

上蜡抛光效果好不好,可就直接影响到以后地板的使用长短,这项工作属于保养工作,等到面漆干燥后,用专业的打蜡设备,将地板打上地板蜡抛光即可。

木地板翻新必须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在木地板翻新时记得该留意的事宜需要好好的留意,它是直接影响到地板翻新效果跟使用感受的重要事宜。木地板翻新的步骤有什么?不同的木地板翻新工作是会不一样的,在翻新的时候可以好好留意清楚。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