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顶楼怎么样做隔热层 顶楼房装修需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3-24 12:04

顶楼的房屋缺陷比较多,比如到了夏季过于热也是其中一个缺点,为此在装修顶楼房屋时也要做好隔热工作,顶楼怎么样做隔热层?虽然顶楼是有不少的缺点,但通过装修是能够改善这些缺点,只是顶楼房装修需注意什么?

一、顶楼怎么样做隔热层

1、铺隔热层

可在顶楼楼顶铺设一次隔热层,隔热层能够将阳光照射的温度和楼顶间的空气导走,可以防止楼顶天花板被阳光直射导致温度过高;隔热层可用预支混凝土隔热砖进行铺设隔热,也可使用新型隔热材料,但是要注意选择新型隔热材料时,要选择有防火能力的材料。

2、泡沫板或者是泡沫棉

如果觉得隔热砖的费用高的话,那么可以选择铺泡沫板或者泡沫棉,这两种都是现在比较流行的隔热材料;它们的隔热原理也是利用导走空气进行隔热,为了避免高温发生火灾,在选择这两种材料的时候也要注意防火性能。

3、楼顶蓄水

水是比较好的导热流体,它的成本也比较低,所以也是顶楼隔热的好方法,只要将顶楼的周边围一个“小围墙”,然后在里面蓄满水,不过这种方法在实施之前要做好防水工作,并且楼板要有一定的承重力才能使用。

4、安装反光装置

可在顶楼安装反光装置,反光装置能够将阳光反射出去,要是条件允许,还可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板可用来发电,如果要选择反光装置那可以选择玻璃、不锈钢板或者是锡箔板等材料,这些都有很好的反光效果。

5、覆盖植物

在顶楼种植植物不仅能够吸收光能,还能起到很好的隔热效果,可在楼顶直接用土壤将整个楼板填满,然后种植一些蔬菜瓜果等,也可搭建一些架子种植一些藤蔓作物,如墙虎等,这些藤蔓作物覆盖楼顶之后,夏季能够比较清凉。

二、顶楼房装修需注意什么

1、防水:不少业主都反映过顶楼漏水的问题,即使目前没有问题经过3、5年后也会面临重新做防水的问题,因此,在装修顶层房时需要特别注意这个方面,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施工:装修前应该首先与物业联系确定楼顶的防水经过验收;发现问题一定要先通知物业或承建单位先做好顶层防水修缮;修缮完成后才能开始室内装修;有条件的话可以自己找专业做防水的公司再做一次防水。最好亲自验证一下屋顶的防水质量;验证后无问题可以开始室内施工。

2、保温:要将这个问题解决也不难,只要在屋顶自费做一个保温层就可以了,但是在做保温之前,一定要确定屋顶是封闭的、无人经常走动的,否则做好的保温很容易因为被破坏而失去保温的作用。顶层房产的保温问题在夏季比较突出,阳光直射屋顶无疑会使顶层房产的室内温度高于其他房产。

顶楼怎么样做隔热层?具体做隔热时可以结合相关的方法来完成设计,确保将顶楼隔热工作给出色的完成好。顶楼房装修需注意什么?在装修顶楼时要注意的事项有很多很多,业主最好能提前跟装修师傅沟通,尽量保证有好的装修效果。

作者:Li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