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空调怎么进行维修 中央空调和挂式空调的区别

生活 pchouse 2020-07-26 15:57

中央空调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故障,出现了故障就需要进行维修,中央空调怎么维修合适?怎么看原因?中央空调和挂式空调的区别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中央空调的问题。

一、中央空调怎么进行维修

1、外机噪音大,制冷效果差

如果出现了这种问题,那么应该先检查中央空调的工作电压,通常情况下,中央空调启动之后,电压是223V,启动的十分钟之后,外机的噪音开始增大,那表明这个中央空调的外机表面是有灰尘的,当然也有可能是外机没有办法散热而引起停机的。

2、室内机有噪音

如果中央空调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应该详细测量室内分机的供电电压如何,一般情况下,中央空调关机时,电压是为100V的,这是因为中央空调关闭时,内机还是在运转的,这时有可能会导致流风叶与底盘碰撞发出噪音,甚至还可能会散发出一股焦味,那么极有可能是可控硅遭到损坏,应该立即更换掉主板。另外中央空调维修应当请专业的人士进行,这样才能确保使用安全。

3、工作时中央空调自动停机

如果出现这种问题,开机之后,又可以开始运转,那么应该先使用万用表来测量它具体的电压如何,如果电压测量是正常的,但还是会出现停机的情况,那表明主板是正常的,这时候应该把电压表接入到内机的接线中,然后再反复地试机,如果电压表的数值出现骤减又马上反弹,那就有可能是供电接触不良。

二、中央空调和挂式空调的区别

1、能耗对比

家用中央空调和分体空调哪个更加的省电呢?很多消费者可以以为家用中央空调会更加的耗电,其实不然,家用中央空调高效节能,比起一级能耗的传统分体空调更加节能30%,所以,家用中央空调和分体空调能耗对比,中央空调完胜。

2、空调效果对比

家用中央空调的空调效果大大的优于分体空调,注意点相信大家已经深有体会了,特别是冬季制热的时候,分体空调制热时舒适度不好,长期呆在空调房,很容易出现头晕头痛,身体不舒服的现象,而家用中央空调的气流更加自然舒适,空调效果更好。

3、使用噪音对比

空调运行时难免会产生噪音,中央空调噪声小于分体空调,中央空调可加装各种消声装置降低噪声,而分体空调如采用窗式空调器,则难以实现降噪措施。

可见,中央空调出现故障了首先需要找出故障原因,然后再根据原因对症处理。此外中央空调和挂式空调在能耗、空调效果以及使用噪音上存在差别,建议人们在选购时注意区别考虑。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