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瓷砖应该怎么选择 瓷砖有哪些品牌推荐

生活 pchouse 2020-10-05 16:41

瓷砖是以耐火的金属氧化物及半金属氧化物,经由研磨、混合、压制、施釉、烧结之过程,而形成的一种耐酸碱的瓷质或石质等,是重要的建材。究竟瓷砖怎么选择?有哪些品牌?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瓷砖的选择与品牌问题。

一、瓷砖应该怎么选择

1、瓷砖的使用

瓷砖有很多种,不同种类的瓷砖特点、优缺点不同,不同的地方对瓷砖的要求也不一样,要根据瓷砖的特点以及使用地方来购买瓷砖。比如厨房需要耐脏防滑的瓷砖,客厅需要光亮好看的瓷砖。除此之外,地面砖和墙面砖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这些知识都要先弄清楚。

2、瓷砖的参数

每一种瓷砖的参数都不一样,了解这些参数才能帮助你挑选到更合适的瓷砖。比如瓷砖的吸水率,国家的标准是地面砖要小于等于0.5%,内墙砖的吸水率在10%到20%之间。瓷砖的耐磨性,不同瓷砖的耐磨性不一样,根据使用场地的不同要求也不一样。还有瓷砖的长宽误差、尺寸大小、直角度等参数都需要了解清楚。

3、瓷砖的检验

选瓷砖不仅要款式花色好看,还要质量好。那么怎么检测瓷砖的质量呢?最简单的方法是看,看瓷砖的表面是否平整,光泽度高不高,花色图案是否清晰,切面是否整齐。然后再轻敲一下瓷砖,声音清脆连续的瓷砖比较好。这时候,你也可以同时掂量一下瓷砖的重量,越重的瓷砖质量越好。最后用滴水的办法测一测瓷砖的吸水性,以及用按压的方式检验承重能力,用写字笔在瓷砖上写字,检测瓷砖的耐磨性。

4、瓷砖价格

瓷砖的价格差异比较大,不要轻易相信各种打折促销的瓷砖。有很多打折信息都只是为了吸引顾客,但质量以不一定好。最好选择品牌效应好,口碑不错的厂家购买瓷砖。

二、瓷砖有哪些品牌推荐

1、马可波罗

这里的马可波罗并不是著名的威尼斯旅行家,而是瓷砖十大名牌中的一个名牌--马可波罗瓷砖,是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主打产品,马可波罗瓷砖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建筑陶瓷制造商和销售商之一。马可波罗品牌诞生于1996年,到现在已经有很多类型的产品了,比如说1295休闲仿古砖、马可波罗抛光砖、中国印象文化陶瓷、抛晶砖、E石代亚光砖等。

2、蒙娜丽莎陶瓷

听到蒙娜丽莎这个名字,首先就会想到达芬奇的的画,然而这个却是一家公司,一个瓷砖品牌,是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蒙娜丽莎陶瓷瓷有很多分类,很多系列,比如说全通体玻化瓷质砖、干粒釉瓷砖、全抛釉、陶瓷板、薄砖、瓷木地板、仿古砖、瓷片、抛光砖等。

3、东鹏瓷砖

东鹏瓷砖是1972年创建的,距离现在已经有四五十年的历史了,是一家行业整体家居一站式服务供应商,主要有瓷砖、洁具、木地板、涂料、饰品等业务产品,东鹏瓷砖推出了很多系列的产品,比如说原石系列、世界印象、世界之美、晶理系列、釉面砖、晶玉系列等,很受大家的喜爱和好评。

4、简一陶瓷

相对于前面瓷砖十大名牌几个品牌,简一陶瓷还是比较年轻的,公司创建于2002年。公司的口号是“高档装修,不用大理石,就用简一大理石瓷砖”,如果只听公司口号,还以为简一只有大理石一款瓷砖,其实简一陶瓷瓷砖也有很多种,比如说大板大理石瓷砖、比较名贵类陶瓷瓷砖、珍稀类陶瓷瓷砖、比较有特色的陶瓷瓷砖,此外还有经典类型的、畅销类型的瓷砖,供大家选择。

5、冠军瓷砖

冠军瓷砖是瓷砖十大名牌创建时间比较长的一个品牌,和东鹏瓷砖一样,是创建于1972年,有的会将冠军瓷砖亲切的称为“冠军石”。冠军瓷砖的类别有瓷质施釉砖、大理石砖、抛光砖、炻质壁砖、陶质壁砖、通配地砖、微晶砖;风格亦是多种多样,有北欧风、复古风、现代简约、后现代主义、田园风、仿古风等多种风格供大家选择和思考。

可见,瓷砖选择可以考虑瓷砖的使用、参数、检验、价格、品牌等,其中市面上的瓷砖品牌众多,质量参差不齐,建议人们优选知名品牌,这样产品性能与售后服务才更有保障。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