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吃咸菜的看过来,黄瓜咸菜这样腌更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7-12-30 13:59

文章导读

黄瓜属于一种可以生吃的美味熟菜,生吃口感清甜味道更棒,黄瓜的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具有抗肿瘤、抗衰老、降血糖、减肥、曾庆人体免疫力、保肝护肝等多种功效。虽然黄瓜的做法很多,但是很多人都比较爱吃黄瓜咸菜,下面介绍一种味道特别好的黄瓜咸菜做法。

想吃咸菜的看过来,黄瓜咸菜这样腌更好吃

 

网上关于腌黄瓜的做法特别的多,容易让人挑花眼,那么有什么方法做出的黄瓜咸菜既简单味道又好呢?下面我们分享一种广受好评的腌黄瓜做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首先清洗干净黄瓜,然后擦洗干净备用。

把清洗干净的黄瓜从中间切开后,再次从中间切开。在切的时候,每次切的块应大小均匀。

把切成块的小黄瓜放置在一个盆子里,放一层撒一层盐,最少腌制六到八个小时。腌好以后,把水分过滤掉。

起锅、放酱油和少量醋、依据个人口味添加白糖,烧开并关火、晾凉。

准备好腌制黄瓜的工具例如罐子,将黄瓜放入里面。放入姜蒜,喜欢吃辣的朋友还可以放入一定量的辣椒

把晾凉的酱油倒入罐中,然后倒入少两白酒,盖好盖子。大概需要三天的时间用于发酵入味。

三天后即可开封食用,在吃之前可以用清水清洗干净,拌入少量的香油或者蒜蓉。

以上就是黄瓜咸菜的腌制方法,所有材料的添加都应依据个人口味的爱好进行。有的人在做黄瓜咸菜过程中还添加了菜籽油、花椒大料等东西,味道也很美味。提醒大家的是,这些调味的物质添加需要注意用量,一旦添加过量,将很容易遮盖黄瓜咸菜的清香。如果第一次制作,可少量腌制进行试验,多做几次味道将会越做越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