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期肺癌有这九大信号 早知道能多活几年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7-12-22 19:48

肺癌,目前仍然是我国发病率、死亡率双双高居榜首的癌症。众所周知,低剂量螺旋CT是发现早期肺癌较为有效的一种检查手段,但是一般情况下很少有人会主动想要去做这个检查,以至于疾病发展趋势愈来愈难以控制去就诊时,才在医生的要求下做这项检查。

肺癌的很多早期症状并不明显,易于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相混淆,降低了人的危机意识。这也直接导致很多患者在就诊时就已经是晚期,严重影响求生意志。也就是说,早发现,对疾病的治疗、对患者的生活质量都有很积极的作用。那么,早期肺癌都有哪些信号呢?

肺癌早期的九个危险信号须知

1、感冒或支气管炎久治不愈,且症状有日渐加重的趋势。

2、原有慢性支气管炎或肺结核的患者,咳嗽规律骤变。

3、35岁以上,有久咳不愈的表现,短期内不能判断原因。

4、肺炎治疗效果不佳,症状易反复或逐渐加重。

5、痰中带有血丝,伴有不固定的间歇性胸痛。

6、不明原因的关节、肌肉疼痛,或是皮肤麻木。

7、无发烧症状,但是突然出现气短、胸闷等表现,胸透显示有胸腔积水。

8、脸色的异常,多表现为苍白、无光泽、紫红,面色萎黄。尤其是颧骨的蟹爪纹有愈来愈重的表现。

9、男性乳房的易成增生肥大。

肺癌早期患者5年生存率高达70%

可能很多患者及其家属会认为,得知罹患癌症对患者的精神打击是巨大的,因此宁愿不知好过知。但是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奕鸣则表示,事实并不是这样的,要知道肺癌早期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以达到70%及以上。

他指出,目前患者发现肺癌主要通过两个途径:体检发现以及在呼吸科门诊就诊时发现。尽管肺癌的体检手段比以前有很大进步,但人们主要还是通过呼吸科门诊验出肺癌。

而肺癌早期的治疗效果也十分理想,王奕鸣主任医师表示,早期的肺癌能够用微创手术来治疗,在保证与传统开胸手术一样的效果的同时,微创手术使病人的伤口更小(只要2-5厘米),出血更少(少的可能一次性杯都装不满),出院更早(通常入院到出院一个星期),恢复更好(出院后可正常生活,衣食住行能自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