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戚风蛋糕不够蓬松的原因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1 14:32

戚风蛋糕是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喜欢的一款小甜品,不管是用做家庭聚会还是招待都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所以许多人都尝试着自己动手做戚风蛋糕,尽管它的制作工作很简单,只需要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根据流程一步步完成就可以,但是许多人在制作过程中发现自己做出的戚风蛋糕不够膨松,这让人们非常困扰,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其实戚风蛋糕的成品不够膨松大致是配方问题、原材料品质问题以及工艺控制问题这三个方面的原因导致的,所以需要根据实际操作的情况找出原因。

戚风蛋糕不够蓬松的原因是什么

 

1、配方问题:

面粉用量太多或太少,形成的蛋糕组织太过柔软或太结实,太松软则会因为支撑力不足而回缩导致蛋糕组织紧实,太结实则会本身压力过大而回缩或本身就不松软;

糖的用量过多,面糊中糖过多,蛋糕在烘烤时体积往往膨胀的很大,过于膨松,冷却时就容易塌陷缩腰;

油脂用量过多,蛋糕质地太过柔软,油脂无法有效吸收,分离下沉,蛋糕组织会不均匀。

戚风蛋糕不够蓬松的原因是什么

 

(泡打粉、小苏打等)化学膨松剂用量过多,结果烘烤时蛋糕内气体过多,膨胀太过,出炉后遇冷,即会塌陷缩腰,体积缩小,不松软。

水量过多,烘烤时蒸汽量太大,使蛋糕体积过度膨胀,冷却也缩腰,塌陷,导致组织紧实。

2、原材料品质问题

面粉品质不好,面粉的蛋白质含量不够,筋力不足或搀入的淀粉过多,会使蛋糕的组织结构不牢固,成品内部无力支撑,蛋糕下塌,缩腰,导致蛋糕紧实不松软。

鸡蛋品质不新鲜,发泡力低,烘焙后凝结程度不如新鲜鸡蛋牢固,蛋糕内部支撑力不足。

戚风蛋糕不够蓬松的原因是什么

 

3、工艺控制问题

装模过满,蛋糕糊太多,模具无法提供足够的支撑,烘烤时表现不出来,出炉后易发生塌陷,蛋糕不够松软。

烘烤操作不当:蛋糕外表虽已凝固,但中心尚出于糊化状态,此时移动或震动,或多次打开炉门,或取出观察受冷气侵袭,会引起蛋糕中心凝聚,结成团块塌落,蛋糕组织回缩,而不松软。

烘烤温度过低,蛋糕组织凝固较慢,烘烤时体积膨胀过大,蛋糕冷却后过度回缩,体积减小组织紧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