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烧退烧的方法有什么?这些做法效果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1 14:49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人的饮食习惯不好,错误的饮食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然后会出现大量的食物集聚,于是就会出现食烧,这种症状容易出现在小孩子身上,患者的食欲会明显下降,还会伴随着肚子疼痛、肚子胀等症状,下面介绍饮食帮助食烧退烧的方法。

食烧退烧的方法有什么?这些做法效果好!

 

第一、糖炒山楂

功能:清肺、消食。尤其是对付吃肉过多引起的积食。

做法:取红糖适量(如宝宝有发热的症状,可改用白糖或冰糖),入锅用小火炒化(为防炒焦,可加少量水),加入去核的山楂适量,再炒5-6分钟,闻到酸甜味即可。每顿饭后让孩子吃一点。

食烧退烧的方法有什么?这些做法效果好!

 

第二、山药米粥

功能:调补脾胃,滋阴养液。运用于小儿积食不消,吃饭不香,体重减轻,面黄肌瘦。

做法:取干山药片100克,大米或小黄米(粟米)10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干净,与山药片一起碾碎,入锅,加水适量,熬成粥。

食烧退烧的方法有什么?这些做法效果好!

 

第三、白萝卜粥

功能:开胸顺气,健胃。对小儿消化不良,腹胀有疗效。

做法:白萝卜1个,大米50克,糖适量。把白萝卜、大米分别洗净。萝卜切片,先煮30分钟,再加米同煮(不吃萝卜者可捞出萝卜后再加米)。煮至米烂汤稠,加红糖适量,煮沸即可。

第四、按捏疗法

捏脊

让患儿面孔朝下平卧。家长以两手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其脊柱两侧,随捏随按,由下而上,再从上而下,捏3-5遍,每晚一次。

揉中脘

胸中与肚脐连线的二分之一处,即是中脘穴位。家长用手掌根旋转按揉,每日两次。

摩涌泉

足底心即是涌泉穴。家长以拇指压按涌泉穴,旋转按摩登30-50下,每日两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