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干燥脱皮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1 16:49

每当到了春季,我们的手都会感觉非常的干,有的时候手干就会引起脱皮,这跟季节是有一定关系的,和人体的血液环境也是有一定的关系,当手出现干燥脱皮,说明是身体缺少了水分,如果多喝水或者是给手抹一些润肤的保湿的就可以缓解这种干燥和脱皮,如果有手癣也会引起干燥和脱皮,所以说要分别了解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干燥和脱皮?

手干燥脱皮怎么办

 

首先我们要了解手掌干燥脱皮可能由什么原因造成的,肺、脾、肾、三焦、膀胱等腑脏都有影响水代谢作用,同时最能直接影响水分利用的是肺、脾、肾三腑脏。肺主行水,就如清理通调水渠一样,使得水分能运行通畅;脾主运化水谷,就是对水分是消化吸收作用;肾主水,调节人体水分及渗透压。所以我们得增强这些器官功能。

手掌干燥脱皮调理一

身体充分得到休息,特别是晚上不要睡的太晚,不熬夜,五脏六腑只有在属于自己适合的时间段休息才能充分得到休养,比如肝,只有在子时(23:00~1:00)熟睡了才能充分得到排毒休养,其他时间你休息,肝也是不能充分得到休养的。所以大家要利用身体生物钟休息,来保证身体五脏六腑得到休养而正常运作。

手干燥脱皮怎么办

 

手掌干燥脱皮调理二

补充水分,让身体有足够的水分利用。所以大家每天要补足水分,不要等渴了才喝水,这样严重影响了水分吸收,很容易导致体内燥热、皮肤干燥、脱皮。

手掌干燥脱皮调理三

俯卧撑运动,能让全身体液代谢加速,短时间可以让干燥脱皮的手掌得到水分以及气血的充分滋养,长期这样不但强身健体,同时皮肤也更健康阳光有魅力。

手干燥脱皮怎么办

 

手掌干燥脱皮调理四

仰卧起坐运动,每天可以早起或者睡觉前1小时做60-100个,不能到达的,尽可能做到不能做为止。练腹肌腰力的同时锻炼了五脏六腑。

手掌干燥脱皮调理五

迅速缓解手掌干燥。每天拍手掌,双手互拍,不要乱拍,要有节奏性的拍,不但能迅速调动体能水分及气血运至手掌,同时还锻炼全身各个器官,因为手掌跟脚掌都有各个器官的反射区;每天搓脚心,脚心一热,手心就会冒汗,所以很容易缓解手掌干燥,同时不但强肾还锻炼了全身。以上手掌脚心每天早起各个做一次(5-10分钟)。

总结:

能做到以上步骤,身体五脏六腑增强了,同时人体水分也能充分吸收利用了。你就不用担心手掌干燥脱皮的问题了,因为身体会很快修复自愈。我要强调的是手掌干燥脱皮的朋友,以上步骤必须是每天都严格执行,至于时间自己合理安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