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椒盐月饼馅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8 11:45

文章导读

月饼是我国八月十五中秋节节必须吃的食物,象征着团圆和睦。至今也成了我国的传统美食。深受国内和国外朋友的喜欢。月饼的品种异彩纷呈,月饼馅的种类也特别多,每个馅有其特殊的味道,让人们回味无穷。小编给大家介绍椒盐月饼馅的做法,喜欢椒盐口味的朋友可以借鉴以下方法。

椒盐月饼馅的做法

 

广式月饼,必备馅料。加入椒盐的五仁月饼,我都做了好多,去年也做得不少,朋友都说好吃,写下菜谱,也是为了方便自己再次做月饼。这个馅的参考分量,可按照2:8或者3:7的比例来分好;(如,做75克月饼,则皮15克。馅60克,可做20个。63克月饼,则皮19克,馅44克,可做27个。50克月饼,则皮10克,馅40克,可做30个。

椒盐月饼馅的做法

 

步骤 1:将五种干果仁分批炒熟和烤熟;其中 黑桃仁需进烤箱中层160度上下火烤 七八分钟,闻到黑桃香味即可,冷却 后切小丁;冬瓜糖、橘饼切小丁,再 将所有材料装入容器,但糕粉需最后加入。

步骤2:用筷子将五仁馅材料拌匀

步骤 3:最后加入糕粉,搅拌均匀揉成团,糕 粉的用量根据实际情况可能会有所不 同,也许不够,也许用不完,加入的 量只要能揉成五仁馅的软硬程度合适 就行了

步骤 4:五仁馅的软硬度能捏成团,不散,不出现滲油,说明五仁馅就做好了。盖上保鲜膜静置半小时可使用。

步骤 5:水晶肉就是糖肥肉,冰肉。可用于其 它中式糕点。将500克肥膘肉切小丁 ,加入50克高度白酒拌匀,腌制半小 时,加500克粗砂糖拌匀,密封放冰 箱冷藏,三天后可使用。用不完放冰 箱冷冻,保质期会更长。

椒盐月饼馅的做法

 

步骤 6:需用时,调小火加热至肥肉断生

步骤 7:呈现莹润透明状即可

步骤 8:加入水晶肉的五仁馅月饼

小贴士

五仁馅里加水130克应该合适,如果水加多了那么就要多加糕粉来填补,加太多的糕粉口感也随之改变了哈。不喜欢花椒和盐的可以不加入,水晶肉也可以省略。干果之类可以换成自己喜欢的口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