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豚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17 15:54

文章导读

平时生活中很难接触到河豚,不过经常可以在电视中看到,另外去海洋上旅游的时候也经常能够看到河豚的身影,真正的河豚的个头非常大,主要生活在深海地区,大家需要注意区分河豚和河鲀,这两者的读音相同,不过外形截然不同,通常人们是不会吃河豚的,但是平时吃河鲀比较多,那么河鲀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河豚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河豚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不能和河豚一起吃的食物有以下两种:

1、鲑鱼,同食会有生命危险;

2、烟灰,会中毒,严重可导致死亡。

河豚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另外,吃河豚时千万要小心谨慎,切莫粗心大意。因为此鱼腹中有剧毒,其脊血、鳍尾、肝脏等处,都藏有毒汁,俗语有“拼死吃河豚”之戒。因此在食前,必须请有经验的老师傅将鱼腹内脏拣清,洗净,然后用油煮煎,再放入佐料反复烧煮,更烧得肉烂皮酥,方可食用。为了防止中毒,最好在吃鱼前烧煮一锅“芦根汤”以备解毒之用。总之,食用此鱼,必须特别小心,严防中毒事故发生。

河豚有野生的和家养的两大类,一般来说家养的河豚毒性要小些,没有绝对无毒的河豚。问题是在市场上商家为了多赚钱,都忽悠说他卖的河豚是家养的,一般人无法区分。新鲜的、经过认真清洗的河豚肌肉煮熟后与什么一起吃都没有关系。有毒的河豚,什么也不混,吃下去就等着见马克思、耶稣、真主、胡大吧,因为河豚毒素中毒没有特效药。

河豚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几乎所有种类的河豚都含河豚毒素(TTX),它是一种神经毒素,人食入豚毒0.5mg-3mg就能致死.毒素耐热,100℃8小时都不被破坏,120℃1小时才能破坏,盐腌、日晒亦均不能破坏毒素。毒素主要存在于河豚的性腺、肝脏、脾脏、眼睛、皮肤、血液等部位,卵巢和肝脏有剧毒,其次为肾脏、血液、眼睛、鳃和皮肤,精巢和肉多为弱毒或无毒。在熟制河豚时,一定要严格细心地除去河豚的内脏、眼睛,剔去鱼腮,剥去鱼皮,去净筋血,用清水反复洗净。河豚鱼肉质特别细嫩,味美,营养丰富。它的药用价值很高,从其肝脏、卵巢的毒素中,可提炼出河豚素、河豚酸、河豚巢素等名贵药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