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衣服上的茶渍怎么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6-21 15:06

文章导读

不少人都有饭后喝茶的习惯,茶也是人们日常招待亲朋好友时必不可少的饮品之一。喝茶对身体是十分有益的,常喝茶,能够减少我们患上癌症的几率。不过,茶水不小心洒到衣服上,特别是白色的衣服上时,建议大家一定要及时进行清洗,避免茶水渗到衣服内部的纤维里,进而增加清洗的难度。

白衣服上的茶渍怎么洗

 

1.刚沾上的茶渍可用75℃~85℃的热水搓洗。用热水洗涤法,适合衣服沾到茶渍的时间不长.

2.旧茶迹,可用浓食盐水浸洗,或用氨水与甘油混合液(1:10)揉洗。

3.丝和毛织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涤剂 洗后用水冲净。

4.旧茶及咖啡迹,可用甘油和蛋黄混合溶液擦拭,稍干后用清水漂净。或在污渍处涂上甘油,再撒上几粒硼砂,用开水浸洗。亦可用稀释的氨水、硼砂加温水擦拭。

5.如果污渍已干, 先用肥皂水将有茶渍的地方揉洗几次,然后拿出半个柠檬,加入几滴柠檬汁,继续揉洗,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就可以了。

6.盐是用来对付衣服上的茶渍的,把盐在留有茶渍的地方轻轻洒上一层,十分钟后拿一盆热水和一块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五分钟。五分钟后,象平时洗衣服一样搓洗,这样果汁和茶渍痕迹便完全消失了。

白衣服上的茶渍怎么洗

 

7.先把衣服在水里浸湿,再在里面放点洗衣粉,之后浸泡一小会,最好是温水,还有再加点漂白粉,过半小时之后揉搓一下,之后在清水里漂一下,冲去洗衣粉和漂白水就好了!注意了,洗的时候最好带着手套,因为漂白粉会伤手。

8.把牙膏挤一点在茶渍的地方,然后揉一揉,再用水洗掉,保管好用。

9.用沾有醋的毛巾擦拭有茶渍的地方,等其与茶渍完全相溶后,再用力搓洗就可以了。这种方法仅适合洗棉混纺的衣服哦。

10.清洗衣服时,在其有茶渍的地方倒适量的啤酒,轻轻擦拭几下,茶渍就会消失啦!

白衣服上的茶渍怎么洗

 

11.用小苏打也是能去除茶渍的,茶友们只需把适量的小苏打调成糊状,涂抹在有茶渍的地方,放置15分钟再去清洗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