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骨头汤的步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8-20 21:40

文章导读

第一次做骨头汤总是没有办法下手,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做,骨头汤的时候要注意步骤,是非常重要的,首先需要先把骨头洗干净,必须要保证水分全部都过滤出来,没有血水后才可以准备一口大锅,煮沸五分钟左右,然后再反复的去冲洗。

煮骨头汤的步骤

淮山玉米胡萝卜骨头汤

材料

猪骨一根(约800-1000克),砍成小段,新鲜淮山(又名山药)半根、玉米、胡萝卜各一根,去皮切成大块,生姜一大块,盐、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

1。将猪骨洗净,在一大锅冷水水中煮沸五分钟,再冷水仔细冲洗干净。

2。把猪骨、生姜放入一煲汤的大锅中加八碗冷水煮沸后,转小火让水开而不沸。水一定要一次放够,不要中途加水。

3。一小时后加入玉米、胡萝卜,继续煲一小时,再加入淮山煲一小时, 放盐关火。小火时间再炖长一点会让骨酥肉烂, 汤水更美味。

4。汤凉透后放入冰箱,第二天将上面的油腻除去或过滤一下杂质,加热后即可食用。这步可让汤水更清爽健康。嫌麻烦的话可省。

煮骨头汤的步骤

猪骨汤

材料

主料: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葱结1小扎,生姜1小块,酒50克,清水5公斤。

做法

第一步:将骨头放入温热水中,用抹布将骨头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头缝里的血沫、杂质,都要抹掉清洗.

第二步:将直通骨劈断,劈开两片,放入锅中(我这里用的是沙锅,因为老婆说除了沙锅炖的肉,她不会考虑吃的),加入葱、姜,然后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煮骨头汤的步骤

第三步: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转小火慢慢加温炖。

第三步: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后,转小火炖,然后倒入酒适量(根据酒量..嘿嘿开玩笑)50K左右。

第四步:从营养获取角度考良,在水烧开后可适量加醋,因为醋能使骨头里的磷、钙溶解到汤内;同时,不要过早放盐,因为盐能使肉里含的水分很快跑出来,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美。

第五步:炖至2-3小时后出汤,即完成出汤!怎么样不错吧.一般猪肉骨头汤能连续用,家庭中可煮1-3小时左右,可取用2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头颜色呈灰暗色,汤质鲜味、脂肪营养已用尽为止。颜色:汤清而漂油。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