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发的木耳可以冷冻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1 16:22

文章导读

木耳这种食物中富有很多的蛋白质和脂肪以及多糖和维生素等等,被大家称之为菌中之冠,经常的食用可以提高人体的消化系统,对贫血疾病和血栓疾病以及动脉硬化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木耳这种食物不仅可以直接的食用,还具有很强的药用价值,那么泡发的木耳可以冷冻吗?

泡发的木耳可以冷冻吗

第一,泡发的木耳可以冷冻吗?木耳是菌类,洗净后可以冷冻,但需要持续保持低温,不然就可能在温差反应中腐坏 。木耳营养价值:黑木耳含蛋白质、脂肪、多糖和钙、磷、铁等元素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等,还含磷脂、固醇等营养素。木耳营养丰富,被誉为“菌中之冠”。 每100克干品黑木耳中含蛋白质9.4克,碳水化合物65.5克,钙357毫克,磷201毫克,铁185毫克。

泡发的木耳可以冷冻吗

第二,泡好的木耳如果一次没有用完,最好在下一餐的时候就把剩下的用完,木耳泡发后是不能放太久的,特别是在常温下保存,常温下最好不要放超过一天,特别是现在天气热,最多只能放半天,木耳放的时间越久,滋生的细菌就会越多,而且木耳吸水后就容易变质,所以以后记住吃多少泡多少。

第三,用凉水的泡好的木耳可以浸泡3~5天都不会坏,不过要注意每天更换一次泡木耳的水。但如果用热水泡木耳,就不宜存放超过1天,因为热水已经让木耳中的胶状组织失活,泡太久会造成营养物质流失。泡太久的木耳不建议食用,一则营养流失严重,二则木耳长期浸泡不换水容易出现细菌滋生,不利于健康。

泡发的木耳可以冷冻吗

泡发的木耳可以冷冻吗?如果想要放的时间长一点,可以放在冰箱里面,但是不是说放在冰箱里面就可以放很久了,毕竟木耳泡开后性质都不一样了,一般情况下放在保鲜室可以放两三天,而且最好是用保鲜袋密封好,以免滋生细菌。可能会有人想到放在冷冻室,确实可以,但是冻过之后的木耳口感就变差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