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煲什么汤补钙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12-23 15:47

文章导读

小朋友处于生长发育期,需要大量的营养元素,特别是处于长个阶段的孩子,如果缺钙会出现腿部疼痛的情况,除了吃钙片之外,家长还可以煲汤给孩子补钙。像鲫鱼汤、筒骨汤、排骨汤都是补钙的佳品,钙足才能长高个。下文介绍了几种补钙的汤的做法,想要学习的家长赶紧来看看给孩子煲起来吧。

煲什么汤补钙

儿童喝什么汤补钙

鲫鱼汤

材料

小鲫鱼7条、水适量、葱适量、蒜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

做法

1、鲫鱼去鳞甲内脏,洗净,加入料酒腌制片刻。葱切段,姜切片,蒜去皮,和腌制好的鲫鱼一起放入大碗。

2、加适量水和少许盐,放入炖盅隔水炖煮1-2小时。熟透出锅。

3、捞去葱段,撒上葱花。

黑豆筒骨汤

材料

猪筒骨400克、黑豆150克、黄芪10克、米醋5克、食盐1小勺、葱1棵、花雕酒10克。

做法

1、筒骨用热水充分洗净,放入电压力锅内;黑豆提前浸泡至表皮裂开,洗净。

煲什么汤补钙

2、锅内加足水,放入黑豆,黄芪;加入适量花雕酒去腥。

3、加适量米醋,帮助骨头里的钙质溶解,也帮助黑豆更软烂,都放好以后选择煲汤模式;烹饪完成以后加盐调味,再闷几分钟,舀出来以后撒上葱花即可。

海带汤

材料

海带100克、排骨500克、食盐1汤匙、葱1段、姜2片、八角1粒、陈醋1汤匙、料酒2汤匙、香菜少许、水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2、排骨凉水下锅,焯出血沫后洗净。 3、电砂锅里放入葱、姜片、八角。

4、放入排骨,倒入适量料酒、醋,加适量热水,小火炖制2小时。

5、炖至排骨软烂后放入泡发好的海带、盐,再炖20分钟即可。

6、放入少许香菜,营养美味的海带排骨汤就做好了。

煲什么汤补钙

金针菇鱼丸木耳汤

材料

鱼丸250g、木耳36g、金针菇60g、猪骨汤适量、椒盐适量、鸡粉。

做法

1、准备材料。

2、预先煲好的猪骨汤,将猪骨捞起,留汤。

3、将食材全部洗净,放入煮锅中。

4、盖锅盖,大火,煮10分钟。

5、揭盖,加入适量的鸡粉。

6、倒入适量的味椒盐。

7、煮滚,即可关火。

油酥虾皮紫菜汤

材料

虾皮、紫菜、大骨汤、鸡蛋、大蒜。

做法

1、将大骨洗净,过开水洗净血污。

2、加姜片小火熬制2小时。

3、取适量汤水,烧开。

4、放入紫菜,鸡蛋打散,加盐味精。

5、起锅后放入油酥虾皮和蒜花即可。

海参汤

材料

海参2只、鸡胸肉2块、鸡精2勺、盐2勺、葱1株、香菇若干、大蒜5颗、姜丝若干、黄酒2勺。

做法

1、辽参和香菇泡发30分钟以上,鸡胸肉清洗干净。

2、鸡胸肉切成片。

3、葱姜蒜切段切丝。

4、香菇切成丝

5、辽参也切成丝。

6、热锅热油,将葱姜蒜爆香。

7、到入鸡胸肉翻炒。

8、分别加入1勺盐、鸡精和黄酒翻炒至断生。

9、炒熟的鸡胸肉倒入砂锅中。

10、加入足够的开水烧开。

11、大火烧开后,揭开锅盖,继续分别加入1勺盐、鸡精和黄酒。

12、加入香菇丝,继续大火烧开。

13、煮沸腾后,转小火。

14、转小火慢炖1小时。

15、辽参很容易熟,所以最后加入。

16、转大火烧开,烧上三分钟即可。

儿童喝什么汤补钙呢,上面这篇文章都一一写到了,我建议大人们应该多给孩子多煮点汤给小孩子吃,这些都是生活中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大家细心留意这些食物,会发现他有很多营养的成分在里面,大家可一定要记住了哦,千万别忘记哦。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