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锅焖米饭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7 15:43

文章导读

铁锅焖米饭是一种比较少见的做法,首先,我们将米饭淘洗干净,然后在将水漫过大米,蒸的时候盖上锅盖,然后将加好水的碗放进铁锅里面,然后锅里加一般的水,然后水烧开就可以开始整米饭了,蒸好之后要不能着急打开锅盖,避免米饭出现夹生的情况,大家可以来学习铁锅米饭的做法。

铁锅焖米饭的做法

一、将米淘洗干净。碗里放水,水漫过米一点就行,水不能太多,因为蒸的时候锅盖上还会有水回流到碗里。

二、将加好水的碗放到铁锅里,锅底加一半的水,冷水烧开,然后转小火。

三、小火蒸30分钟。中间不可以接锅盖,会夹生。蒸好后,先不要急着揭锅盖,让它焖5分钟再打开。

四、香喷喷的碗蒸米饭就做好了。

铁锅焖米饭的做法

用铁锅做米饭和用电饭锅做的方法基本上是一样的,但是放的水要比用电饭锅做的多,因为铁锅煮水比较快,传热效果特别好,所以锅边温度会特别高,这样靠近锅底锅边的米会比较容易粘锅;多加点水,可以防止锅底糊掉。煮到锅里的水开始沸腾了,水有可能会溢出来,这时拿勺子把多余的水舀出来,只留够饭煮熟的水就可以了。这样煮了一会把锅倾斜了再煮,煮一会再换个位置倾斜,这样多次使锅的每个地方都能被均匀的煮到,闻道米饭香味四溢的时候便可以了。

铁锅焖米饭的做法

蒸米饭 一般的做法是先将米洗干净,然后放入要用来蒸米饭的容器里,再向容器里加一定量水(根据个人口味而定),盖上盖放在火上或插上电就开始蒸米饭了,由于铁锅传热快,因此需要多加水以防米饭糊掉。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