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沉香木 如何辨别沉香木的真伪

生活 pchouse 2021-01-12 09:33

沉香木是是瑞香科植物白木香干燥木质结油部分,是一种木材、香料和中药。沉香木功能较多,既可入药,又可作为饰品或家具,因此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今天,PChouse将与大家一起来了解什么是沉香木,与大家一起探究如何辨别沉香木的真伪。

一、什么是沉香木

1、沉香木的简介

沉香木是瑞香科植物白木香干燥木质结油部分,是一种木材、香料和中药。沉香木植物树心部位当受到外伤或真红油菌感染刺激后,会大量分泌树脂帮助愈合,过程中产生浓郁香气的组织物。这些部分因为密度很大,能沉入水下,又被称为“沉水香”。

2、沉香木的特征

成不规则块状或盔帽状,有的为小碎块。块片一面坚实,木质,有凿削痕,淡棕色,间有棕黑色微显光泽的斑块;另一面是树脂渗出固结面,土黄棕色,凹凸不平,有裂纹,并见蜂窝状小孔,于放大镜下观察显颗粒性,有疏松感,刀割之呈粉末状脱落。质硬,大多不沉于水。有特异香气,味微苦;燃烧时发浓烟及强烈香气,并有黑色油状物渗出。成不规则块状或盔帽状,有的为小碎块。

二、如何辨别沉香木的真伪

1、闻气味

闻沉香的味道时主要有个判断的手段就是“钻”,真的沉香应该是感觉味道是沿着线丝状的路径钻到您的鼻子里去的,如果您闻到的味道是刺鼻的,毫无疑问是人工加香精的。

2、放置在枕头边

第二个判断的手段是“放”,放在枕头的旁边,闻到的味道是一阵一阵的,有间歇的。

3、触摸沉香木的表面

“水沉香”看起来好似有层油(不明显),但摸着不脏收,手感也是不油的,假货的话这个油会在您手上留下脏的印记。

沉香木因具有较好的外观,具有实用价值与较好的疗效,因此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运用上述的方法选择沉香木,从而使居室的空气更清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