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榻榻米有什么优点 榻榻米怎么清洗

生活 pchouse 2021-01-28 14:29

对于榻榻米人们都不陌生,更是不少家庭的首选。但并非所有人都清楚榻榻米的优点,也不懂如何清洗。究竟榻榻米的优点是什么?清洗方法如何?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榻榻米的优点及清洗问题。

一、榻榻米有什么优点

1、空间利用率高

现在的榻榻米具有替代桌子、沙发、床和椅子等家具功能,可以避免室内家具过多而变得杂乱无章。

2、功能多样

现代的榻榻米的设计非常多样,可以将书柜、衣柜或者书桌设计在榻榻米的上方,一个榻榻米就能够实现书房、卧室、客厅等多种功能空间的自由切换。

3、储藏空间多

榻榻米床下方通常是用来储物的,许多让你们常常会在榻榻米床下方设置抽屉、储物柜或者床上表面的木板可以掀开,便于利用床下的空间。

4、舒适随意

家里地板上采用榻榻米忠厚,人们可以随意的赤脚在上面行走,非常舒适,其软硬适中的质地,还有利于儿童的骨骼发育。

5、有益于健康

柔软的沙发如果坐太久,会使人腿、臀、腰部肌肉出现松弛。但是榻榻米就不会出现这个问题,而且榻榻米的草香能够令人神清气爽,对中老年人也有一定好处。

二、榻榻米怎么清洗

1、使用榻榻米前用干布擦拭,不能用水擦。

2、不可用力弯曲或拉扯,以防表面产生折痕或变形,如果弯曲,在弯曲的一边反方向拧数次,即可恢复原状。

3、以稀释的醋擦拭榻榻米,可避免榻榻米泛黄变色。

4、最少每周用吸尘器仔细打扫一次,即可防虫、防霉。

5、置于通风阴凉处,最好每半年曝晒一小时左右,以防发霉。若有水渍、尿渍,用温巾擦净,墨水渍,用牛乳清洁,再用吹风机吹干或背面朝阳晒干即可。

可见,榻榻米有着空间利用率高、功能多样、储藏空间大、舒适随意等优点,此外,榻榻米在使用过程中需注意清洗方法,如使用榻榻米前用干布擦拭,不能用水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