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锈钢杯的优缺点 不锈钢杯怎么清洗

生活 pchouse 2021-02-20 09:57

不锈钢杯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喜欢用不锈钢杯喝水,那不锈钢杯有什么优缺点呢?不锈钢杯要怎么清洗呢?今天PChouse就跟大家聊聊吧。

一、不锈钢杯的优缺点

优点:

不锈钢材质,坚固不易碎,耐用,而且美观大方,使用时间长,造型多样。

缺点:

1、不锈钢杯不能用来装中药,不然对人体有害。

2、目前市面上的不锈钢材质实质大部分都是不锈铁。不锈钢水杯里含有铬,这是一种重金属,被腐蚀的不锈钢水杯因为保护膜被破坏,铬就会被释放出来,如果持续使用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3、不能泡茶。不锈钢水杯在里面泡上茶,盖紧杯子,静止存放了72个小时。72小时后,打开不锈钢水杯,翻转水杯后发现,水杯的内壁明显有被腐蚀的痕迹,有业内人士也表示茶中含有多种化学成分,用不锈钢水杯泡茶会发生化学反应。

二、不锈钢杯怎么清洗

1、用酒精清洗。把刷杯子用的海绵刷放在酒精里浸湿,然后仔细擦洗不锈钢杯子的内壁,多次擦洗之后,倒入适量的清水,停留几分钟之后把水倒出来,这时就可以发现不锈钢杯子变得干净了。

2、用牙膏清洗。挤少量的牙膏在不锈钢杯内壁,用手或是牙刷把牙膏均匀地涂在茶具表面,大约过一分钟后再来用水清洗,这样,不锈钢杯内壁的污渍就很容易被清洗干净了。

3、用鸡蛋壳清洗。先用擀面杖之类的物体把鸡蛋壳碾碎,放入要清洗的不锈钢杯子里,然后再滴入几滴醋,慢慢摇晃,再用刷子清洗,就能够把平时不容易清洗的杯子内壁清洗干净了。

4、用橘子皮清洗。先准备一些橘子皮、适量的食盐,把橘子皮撕成小块放入保温杯中,接着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最后把水烧开,到入瓶子中,盖上杯盖用力的摇2-5分钟,摇完之后再静置5分钟,让不锈钢杯子内壁的脏东西慢慢脱落,最后用水清洗就可以了。

经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知道不锈钢杯有什么优缺点了吧?希望上面清洗不锈钢杯的方法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8PMT

责任编辑: 4118PM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