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墨西哥金字塔下发现2000年前蛇神祭品:花束保存完好,或与求子有关

生活 前瞻网 2021-08-26 20:03

 

墨西哥金字塔下发现2000年前蛇神祭品:花束保存完好,或与求子有关

大约2000年前,特奥蒂瓦坎(印第安文明的重要遗址)的古人把一束束鲜花包成美丽的花束,放在一堆乱木下,然后点燃。

现在,考古学家在这座古城金字塔下蜿蜒曲折的隧道中发现了保存完好的花朵遗迹。这座古城位于现在的墨西哥城东北部。

这座金字塔非常巨大,初建时高达23米,比古埃及的狮身人面像还高。特奥蒂瓦坎金字塔是“羽蛇神殿”(Temple of the Feathered Serpent)的一部分,该神殿是为了纪念中美洲崇拜的蛇神羽蛇神而建造的。

墨西哥国家人类学和历史研究所(INAH)的考古学家Sergio Gómez-Chávez说,考古学家们在隧道最深处的地下18米处发现了这些花束。Sergio Gómez-Chávez是隧道挖掘工作的带头人。

他补充说,在花束旁边发现了许多陶器,以及一尊描绘与降雨和丰饶有关的神塔洛克(taloc)的雕塑。

据信,这些花束很可能是土著人在隧道里举行的仪式的一部分,可能与求子有关。研究小组希望通过确定这些花的身份,他们可以了解这类仪式的更多细节。

研究小组几周前才发现了这些花束。Gómez-Chávez表示,每个花束的鲜花数量各不相同,其中一束是40朵花,另一束是60朵花。

Gómez-Chávez说,考古学家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篝火,旁边有无数燃尽的木头,下面摆放着花束。人们似乎先把花束放在地上,然后用大量的木头覆盖它们。大量的木材似乎保护了花束免受篝火的火焰。

Gómez-Chávez的团队正在挖掘的隧道是在2003年发现的,已经出土了数千件文物,包括陶器、雕塑、可可豆、黑曜石、动物遗骸,甚至还有一个有液汞池的微型景观。

考古学家们仍在试图了解古人为何建造这条隧道以及它的作用。

特奥蒂瓦坎有几座金字塔,在大约公元前100年到公元前600年之间繁荣发展。它的城市核心覆盖了8平方英里(20平方公里),人口可能有10万。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